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不要 on 框框

"女星名人展開素顏革命 唔輸蝕畀「化妝顏」"
https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realtime/international/20170106/56133071
"吹過濃妝艷抹和整容風潮後,「素顏主義」正在默默起革命。不少女星名人回歸純淨,紛紛以素顏示人,讓大家感受她們「最真的一面」。
英國ITV主持人里德(Susanna Reid)上載了素顏和化妝後的自拍照,哪張臉容更吸引?可謂各有所愛。71歲奧斯卡影后、英國女星海倫美雲(Dame Helen Mirren)亦支持素顏風,上周坦言除非特別場合,否則都會盡量素顏示人,認為如果更多人支持素顏則更「美好」。
莎朗史東(Sharon Stone)、波姬小絲(Brooke Shields)等女星亦是素顏的支持者,帶出一個訊息︰「看,我們可以施展魔法,
但在華麗背後,我們也只是凡人。」
從事市場營銷、40歲的阿瑟爾(Paula Atherill)表示,素顏讓她更有自信,坦言以往每天至少花20分鐘化妝,但當她與一些年青女性一起工作時,發現她們熱衷甚至沉迷化妝,令她開始反思。因此她現時只會在特定場合化妝,將以往用來化妝的時間關注如何活得更好。
四子之母、33歲的懷特(Laura White)則稱受到母親的啟發,她母親幾乎從不化妝,現時快將65歲,但卻沒有一條皺紋。她的祖母亦一樣,逝世時93歲,但皮膚仍非常好,令她質疑化妝對皮膚的傷害。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 "

"夢想.不盜" 一書中提及過,百五年前建立的教育制度
係加入教育大家成為 忠誠的消費者 的元素
於之後的百幾年歷史中
市場推廣的確將好多產品利用潛移默化的方法
令大家將一D沒有價值的產品或服務
利用 marketing 的包裝 及 別人眼光的壓力
令大家忠誠地支付大量的金錢去購買
以滿足商家佬的收入需求
以化妝為例,二百年前化妝不是必需品
但後來利用 marketing 令化妝變成必需
沒有化妝等如沒有禮貌
所有 OL 都要用自己一大部分的人工
去買化妝品及衣物,否則就係沒有做 OL 的資格
佢地又會灌輸什麼︰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 的口號
令大家將唔消費買化妝品的行為 變成 懶 再變成 罪
最後大家因身邊環境的壓力而被迫浪費大量的金錢去化妝
文中都提到化妝其實會傷皮膚,但人類仍然貼錢買難受
咁多年黎好多人都覺得好多事唔合理
可惜教育話我地知什麼槍打出頭鳥令大家都係啞忍
但而家時代變了,而家開始有人 (外國的女星名人)
願意跳出框框
拒絕再被扭曲的文化擺佈自己,向扭曲文化說 "不"
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,愈來愈多人向不合理的事說 "不"
大家都唔好再 on框框,要跳出黎,不再人做我做﹗﹗
我買係因為對我有用,而唔係隔離條友話買而迫到自己去買
為自己而活,大家加油﹗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Herman Yeung


連結 Link:   Herman Yeung 的其他 Blog

連結 Link:   Herman Yeung Blog 主目錄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"我買係因為對我有用,而唔係隔離條友話買而迫到自己去買,為自己而活!"
好啱呀!

最新文章

DSE Physics 臨考前 吃到飽 系列

  Question and Suggested Solution (早、午、晚、宵夜餐) ( $79.90) Question Only (Free): DSE Physics 臨考前 吃到飽 系列 (早餐) DSE Physics 臨考前 吃到飽 系列 (午餐) DSE Ph...